English

宁夏特种旅游推荐

2000-05-12 来源:光明日报  我有话说

沙湖观鸟

沙湖是全国35个旅游王牌景点之一。沙湖的湖东有一片几百亩的鸟乐园——鸟岛。常年在此栖居的鸟有140多种,近50万只,主要有白鹤、黑鹤、天鹅、灰鹳、中华野鸭等。春季鸟在苇丛里产下形形色色的蛋,毛绒绒的小鸟随处可见。夏秋两季百鸟争鸣,一旦惊动,万只飞鸟腾空而起,遮天蔽日,极为壮观。沙湖观鸟已被列为中国生态旅游项目之一。

参观生态农业

宁夏得黄河水利之便,农业发达,有“塞上江南”的美誉。肥沃的宁夏平川阡陌纵横,水网遍布,瓜果飘香,牛羊成群。在这里人们可以参观黄河上的水利工程,欣赏宁夏的自流灌溉,游览枸杞种植园和葡萄酒生产基地;还可进入回族家庭,领略一下多姿多彩的回乡风情。

骆驼探险腾格里大沙漠

宁夏沙漠广阔。开展沙漠游条件得天独厚。骑骆驼探险中国四大沙漠之一的腾格里大沙漠,已成为宁夏最富特色的专项旅游线路之一。乘坐“沙漠之舟”骆驼在浩瀚无垠的沙海里旅行探险充满乐趣,游人可以体会沙漠宿营、野餐、篝火晚会的滋味,还可以一睹举世瞩目的沙坡头人工治沙工程。

徒步游长城

宁夏有“长城博物馆”之称,历代长城在宁夏境内均有遗迹,而且保存较完整。徒步游览古长城,面对着被岁月侵蚀的残破的城墙,经历一次心灵的震撼,完成一次和古人、历史的对话,接受一份坦荡、超脱的馈赠。

乘羊皮筏子漂流黄河

天下黄河富宁夏。黄河流经宁夏397公里,成为宁夏最为亮丽的旅游风景线。乘羊皮筏子漂流黄河,游客在有惊无险的刺激中更能感受母亲河的古老和文明。羊皮筏子是一种古老的运输工具,由十几个气鼓鼓的山羊皮“浑脱”并排捆扎在细木架上制成,乘坐起来轻便、灵活、安全性能高。漂流途中,游客还可以观赏沙坡头旅游区两岸如画的风景。已被列入中国生态旅游项目之一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